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范文指导 » 什么是正能量?

什么是正能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0  作者:医药培训圈  浏览次数:49
 正能量,周末还在上班算吗?

 
如果是出于无奈,应付式上班,不算;如果是处理工作,自愿式上班或学习,算。

  正能量,大家都在说,到底正能量是一种什么能量?又包含哪些?

  正能量,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态度,是一种坚持的生活态度,是一种不怨世的行为表现,是一种“长远看世界”的思维方法。一切积极的、向上的、励志的、鼓舞人心的、帮助他人、共同为社会出谋划策向前进的思想和做法,就是正能量范畴。 

  全面的思维、客观的思想,属于正能量的思维。

  全国房价有几十个城市在涨,但还有几百个在跌或者维持不变,那就不能说房价会继续上涨,因为几十与几百个之间的量与比例的差别,注定了几十个只代表少数,少数当然只能是一种个体的现象,而不是普遍的现象,所以只报道涨的房价,就不是传播正能量。

  利他的思维,长远的思维,属于正能量的思维。

  能帮助到别人的事,我们身边都有,但报道的很少;“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坏事,乃少数人为之的事儿,但媒体的猎奇性却让其扩大化地传播,其实不是正能量的传播,而更加影响年轻人的世界观。当天天接受的是负面新闻,请问这种环境下成长的人们,能对社会、生活以及自己有希望吗?

  人,活在希望里,这是一种精神气儿的激励。媒体要思考,国家进行精神文明建设更要思考。

  积极的态度,现实地接受,属于正能量的行为。

  发生,就要面对。先解决问题,再进行“前车之鉴式”的教育与警示,而不是在这个问题发生之后,研究一大堆、很长时间的动机,而不处理问题,这样还大肆进行跟踪报道,其实百姓大众受到的精神伤害更大。

  所有不迅速解决问题的处理方式,都是“秀”与推诿,会让社会受到更大伤害。

  积极面对一切,不怨天忧人。消极的思想,便会产生消极的言行,影响到身边的人,一旦消极开始,就在静悄悄地传播负能量。长此以往,只有抱怨,根本不会踏踏实实的做事儿,只在随时随地地宣泄。

  整个社会如果这样的“人浮于事”,那社会“实体经济”越来越少,泡沫破的那一天,黑暗更长,人更沧桑。 

  让我们多一些正能量,以正能量的思维,去做正能量的事儿,去帮助到别人、影响到别人,积极地面对每一刻,认真地过好每一天。14:30又要开会了,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