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案例分享 » 医药代表处理工作冲突的5个策略

医药代表处理工作冲突的5个策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0  浏览次数:0
 

冲突是职场生活的一部分,大多数人会尽可能避免冲突,但有时避无可避。在职业生涯初期,你可能对周围的人和事感到无能为力,因此更倾向于躲避冲突。

随着你的影响力、自信度和控制能力不断改善,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在可控范围之内,这时你就知道如何有效地处理冲突了。

  1  

 

防患于未然

解决冲突的最佳方法是首先防止它们发生。了解可能导致工作场所冲突的因素并加以解决,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办公室发生冲突的机会。

冲突预防需要制定明确的、主动的计划,以便在问题发展为大规模冲突之前解决问题。

例如,随着预算越来越紧张,各个部门可能会因资源有限而争吵不休。注意此类冲突的迹象并及时解决。

  2  

 

建立工作场所的行为规则

防止冲突的一种方法是建立基本规则来指导组织中的行为。这些规则可以整理到可供组织所有成员使用的资源中。一旦人们知道在组织规则下什么是可以接受的,什么是不可接受的,冲突的机会就会减少。

除了有规则来指导个人行为外,组织还应该有规则来指导员工之间的关系。应该有一个指挥系统,这样每个人都知道在发生冲突时可以向谁报告。还应该有明确的工作描述,以确保每个员工都了解他们的职责和义务。

  3  

 

了解引起冲突的问题

 

当冲突最终发生时,解决冲突的第一步是确定导致分歧的问题。大多数时候,冲突各方在某些问题上存在分歧。

人们为什么会在工作时起争执?

 

意见不合,甚至是真正的冲突,在工作中是难免的,而其中有一些非常好的理由:大量信息不断泛滥,而这意味着我们总是在从不同的角度接触同一个事物;不断的变化,必须要有不断的争论。

 

例如,同一组织内的两个团队都希望获得更大的预算份额。有时,解决同一问题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策略或政策可能会引发冲突。

在其他情况下,情绪可能会非常高涨,以至于员工之间会出现分歧。无论冲突的原因是什么,找到并解决它。

  4  

 

鼓励有关各方之间的对话,鼓励妥协

健康的讨论通常是解决冲突的绝佳策略。只有当你允许冲突各方分享他们的想法时,你才会知道是什么导致了冲突。你应该营造一种氛围,鼓励人们诚实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是,请确保没有一方在指责或使用人身攻击。相反,让所有各方清楚而尊重地交流他们的想法、观点和分歧,不要打断对方。

大多数情况下,你可以通过双方的一些妥协来解决工作场所的冲突。关键是要知道双方的同意点和分歧点,并让他们在中间相遇。一旦你让双方进行了讨论,你就应该知道每个人想要什么。知道了这一点,你可以说服他们修改他们的要求以适应彼此。

  5  

 

善于寻找冲突中的好处,学会原谅

 

并非所有冲突对组织都是有害的,健康的冲突可以帮助团队和部门找出解决问题的更好策略。事实上,冲突可能是开明的员工队伍的标志,他们不怕发表意见或挑战现状。

例如,如果由于缺乏沟通而发生冲突,你可以学到与员工进行适当沟通的必要性的宝贵经验。这些类型的冲突可以导致长期的解决方案,并防止将来发生类似的冲突。

当你确定了引起冲突的问题并解决了争议方之间的问题时,人们必须原谅自己。

感情会受到伤害,情绪仍然会高涨,但冲突各方必须道歉并原谅自己,才能发生真正的治愈和合作。否则,你以后可能会发现,办公室的气氛不像冲突前那样亲切。

最后要注意的是有效的沟通方式在处理冲突时至关重要,如果你无法正确、清晰、及时地与各方进行沟通,冲突则可能会再次发生。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沟通技巧,销售技巧,医药代表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