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聚焦两会 » 浙江基药招标欲严厉控价 药价抑高扶低成主流

浙江基药招标欲严厉控价 药价抑高扶低成主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0  来源: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2

两会期间,各省新一轮基本药物招标采购也在加紧筹备,近期安徽、福建、云南等多省均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受多方关注的浙江省近期也在内部会议中论及新一轮基药招标思路,并提出基药招标“必取全国最低价”的严厉控价方案。

据记者获得的内部讲话纪要显示,浙江省卫计委药械处处长吴朝晖在今年二月底召开的内部会议上称,新一轮基药招标要引入药物经济性评价方法,在价格控制上采取“必取全国最低价”、“新进品种先降价”、“左右联动最新价”等方法严格控制药品价格。

不仅如此,对于在招标中最难降价的独家品种,浙江省拟采用“全国最低价+多个层面平均降幅+每轮专家遴选淘汰”的方式进行议价,杀价姿态严厉。由于浙江省招标数据系统完善,率先开始实践药品价格“全国联动”的控价手段,在近两年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招标采购上控价成效显著。

另一方面,针对基药中的短缺药、低价药品,浙江省采取了目前较为主流的保价办法,如低价药品只进行经济技术标评审等,而近期已经和即将招标的省份如广东、安徽等也在招标环节中对低价药品实行“优待”。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