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培训指导 » 【医药代表培训】“ICU” 如何开发?

【医药代表培训】“ICU” 如何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556
 ICU即重症监护病房,其患者来源广泛,几乎院内所有科室都会或多或少的有患者会转到该科室!

其特点是“封闭”,患者家属见患者难,我们见各位老师也难(有方法就不难,没方法,看着那扇关闭的门,确实很难!)

另一个特点是“贵”,患者一旦住进来花销会很大,在用药方面,只要是对症且疗效突出,价格不是考虑因素,“保命”是其重要原则!

对一部分产品来说ICU是必争之地,相对于其他科室用产品,ICU基本只用针剂以及外用剂型的产品。

总结多年经验发现开发ICU分两种情况,大家结合自己的情况选用合适自己的方式方法!

第一种,ICU没有认识的老师,其他科室也没有认识的老师!

第二种,ICU没有认识的人,其他科室有。

第一种情况,有两个方法!

   

直接拜访

ICU没有认识的老师,其他科室同样陌生!首先要了解ICU的科室组成,一般在简介里会有介绍,包括大夫介绍和护士介绍。ICU与其他科室相比,也是下午和晚上相对不忙,所以拜访时间最好选在这个时间段。

拜访方式“按门口的呼叫铃”接通之后,一般会问什么事,找谁等,回复方式是“你好,**李老师在吗(如果不在或下夜班),换成**韩老师在吗”(准备想要拜访的两个人,是为了防止有一个下夜班,让我们拜访扑空)无论是本人或者护士接通,都说有点事情,想见见李老师,一般都直接开门不会再问了。如果再问就重复说想见见您/他再说,见面之后,直接说自己是厂家的,有个产品想跟老师沟通一下。(ICU的老师都很忙,直接道明来意不要绕弯子。)

不要怕拒绝,一般很少被拒绝。若是真的遇到拒绝了,也没关系,换其他客户再拜访,重复上面的动作,找下一个ICU客户!

接下来会让我们进办公室或接待室,之后的拜访就是跟常规拜访一样了,留下联系方式。特别要注意的是后续的拜访,最好事先约好时间!

   

先拜访其他科室

有几个关系不错的客户的时候,通过他们转介绍接触ICU 的老师。一般每个科室的客户都能给我们介绍一两个ICU客户,让他们先打个招呼,把电话要过来,再跟ICU的老师电话邀约拜访时间。

拜访ICU客户其实并不难,关键在于很多代表,都被那扇门挡在外边了,不仅是人,还有心,不敢去突破!这也造成了ICU的竞争相对较小,对有执行力的小伙伴是个机会!

以上是第一种情况的两种处理方法了!

第二种情况就简单的多了,对于现在已经有客户基础的小伙伴,可以说操作起来就会迅速的多,直接采用第一种情况的第二种处理方法就可以了,这里就不重复了。知易行难,不要轻言放弃!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医药代表,销售技巧,医院开发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