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培训指导 » 【医药代表培训】医药代表拜访流程注意事项(上)

【医药代表培训】医药代表拜访流程注意事项(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284
 

   


初次拜访前要做哪些准备?


1.了解你的客户:在拜访之前,你要对你将要拜访的客户,要有一个尽可能多的了解。你可以通过上一个代表,你的地区经理,你接触到的代表,去了解你客户的喜好,风格,等等。为什么要了解这么多呢?因为了解了客户的爱好,你聊天的方向,赠送的小礼品,才会对你的客户有杀伤力,才会吸引到客户的注意力,了解你客户的职位和风格,选择你认为正确的语气语调,称谓去为初次拜访做好铺垫。

2.准备好拜访工具:DA是代表的武器,在拜访前,你必须十分熟悉自己的产品知识和DA。你甚至需要在拜访前,先自己对着镜子说一遍,录音,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提升的地方。

3.见面礼:第一次见面,我们应该准备一份小小的礼物,礼物往往让人接受,不好意思不留心去听你的自我介绍,和简单的产品介绍。而且对的礼物,可以为你增进好感度,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钥匙去打开你和客户之间的话匣子。

4.自我练习:第一次见面,你的穿着应该是干练干净,至少也要整齐穿戴,首先要邀请客户,在当前地点时间是否有合适进行谈话,(前提下,你应该选择一般合适拜访的时间),邀约后,进行自我介绍,明确自己今天来的目的仅仅为与你见个面,互相认识,简单介绍自己的产品,这时候,根据客户的当前反馈来进行下一步工作,如果表示不耐烦,这类型客户需要往后先以客情深入后在探讨产品,如果客户反应良好,可以简单探寻客户几个简单问题,比如:是否有使用当前产品的经历,使用效果是否满意,认同哪些方面,主要顾虑有哪些。

不宜问得太多,毕竟与客户初次见面,为什么要探寻这几个问题,而不是放在下一次拜访,因为初次拜访,在客户头脑中会形成较强的印象,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纠正,我们在第一次拜访,应该尽量给客户带来轻松,学术探讨,和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姿态来进行。

   


拜访过程中需要留意哪些事情?

1.客户当前情绪:假如客户当前情绪不稳定,你可以简单的带上一瓶小饮料,或者小礼物,对客户进行简单的问候,尽可能少给与客户任何压力,完成自己的拜访目的后,就结束拜访,不要有意拖延时间,和过多的进行解说和问询。如果客情关系到位,你可以以外人关心态度去探寻:主任,今天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啦?为客户分忧。

如果客户情绪比较稳定,表情比较开心,可以适当的加强拜访时的目的性,可以抓住机会探寻客户的需求,比如:主任,我看你今天气色很好啊,发生什么喜事啊?通过谈话,了解客户的兴趣点,然后以便日后投其所好。你可以适当提一些要求,比如问:有没有几分钟时间,请假几个学术的问题,甚至直接为他讲讲产品DA,一般客户都会欣然接受,如果客户不接受,不要去死缠烂打,破坏客户的雅兴。这时候,可以继续多跟客户聊些家庭,爱好,运动,时事等等话题。

2.留意客户的暗示:客户有时候可能会暗示,比如你们公司产品很难做,政策不好,别的产品很便宜,等等问题。一般客户都会用这样的方式来暗示,你这个时候可以跟我谈合作了。先不要去否定客户,去和他一起探讨怎么可以把产品做得更好,让他也站在你的立场,去对产品进行FAB转换,一步步试探客户对政策等等方面的心理底线。

3.客户桌子上的物品:这些小物品,小零件,可以从侧面反应客户的爱好,小需求。比如,有茶叶,茶具,那么,你可以考虑送一个好的茶叶,或茶具。有烟,你可以陪客户抽根烟,客户喜欢喝酒,你也可以送相关的礼物。

   


第二次拜访客户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 第一次拜访完后第几天去第二次拜访:根据遗忘曲线,不应该太早或太迟去回访客户,一般间隔2-3天时去见客户一次,是最佳的拜访频率,让人感觉不会你来得太频繁,或不来,同时可以与客户保持较好的熟络联系,但又不会对客户造成太大的压力。


2.第二次拜访聊什么话提?应该根据第一次拜访,探寻下来的问题,和客户的疑问,去提前准备解答答案,为客户解答,给客户形成一个干练,稳重的形象。也让客户了解到你是一个学术代表,可以在这方面为他带来帮助。


3.如何加深客户关系?从第二次拜访开始,在解除异议后,或者正题结束后,如果客户依然对你感到兴趣和关注你们的谈话,你可以抓住机会,探寻客户的家庭,背景,爱好,运动,聊聊时事,等等,在这些信息中,找到你客户的兴趣点,作为日后客情攻势做好标杆。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