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案例分享 » 专业化学术推广中需要注意的九个问题

专业化学术推广中需要注意的九个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414
 专业化学术推广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首先它效率高,其次能降低销售难度,还有可以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


但专业化学术推广也需要注意不要犯常识性的错误,否则会弄巧成拙。

 

   


先概念,后产品

 

向医生推广自己的产品时,不要一下子就讲产品,这样会引起医生的反感。我们可以采用“先宣传概念,后推出药品”的推广方式,一旦其学术概念被接受和认可,药品的推广就顺理成章了。

 

   

 

带好学术推广的“道具”

 

在进行学术推广时,多准备一些有力的“道具”,比如国内外临床试验数据,是否有发明专利,是否有权威文献、指南或教材推荐你的产品。中国有近13万个合法文号,其中约99%是仿制药或者传统中药。

 

尽管很多仿制药并没有相应临床数据,但原研药的临床文献数据对自己做学术推广还是很有帮助的,我们依然可以采用“先概念,后产品”的策略,达到有效推广的目的。

 

   

 

多“傍大腿”,多找背书

 

当今世界是一个借势时代,有句话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学术推广上也是如此。

 

在临床上,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的学术带头作用非常重要,通过请相关领域的学术权威介绍使用自己产品的情况,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专家背书,可以间接证明产品的疗效。也可以让产品多参加一些学术年会,资金足、有相应资源的甚至可以协办一些专业的会议。

 

   

 

把疗效确切放在首位

 

做学术推广时要把疗效确切放在首位,这个可能会有异议,通过学术推广宣传产品时,有人会把产品安全性放在首位,诚然安全性确实重要,但是如果你的产品不具备独特的疗效,很多医生根本不会和你谈。确切疗效应该是搞定医生的敲门砖。

 

   

 

开学术会议要看实际情况

 

学术会议形式很多,圆桌会、推广会、大型学术会等等。开什么会,可以按预期人数,十来人,一般的圆桌会就可以,10~30人可以采用推广会,超过50人甚至超过100人,可以采用大型学术会。

 

但无论什么会议,要切记,开学术会只是形式,营销才是目的。无论开什么样的会议,要想清楚开会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如何传递自己想传递的信息,这些关键信息的支持证据是什么,医生习惯接受信息的方式是什么,带给医生的利益是什么等等。

 

   

 

中药如何做学术推广

 

在学术推广中,西医学界最认可的学术理念是循证医学,讲究临床数据和临床经验。而中医大部分是以经验医学为主。

 

有人说中医无法做学术推广。其实,很多典籍对中药的记载,本身就是临床证据的一种体现,还有中药完全可以根据循证医学的原则做专业化推广。比如黄芪这味中药,中药典籍上有记载,西医也证实大剂量黄芪具有明显增强免疫活性的作用,比如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活性等。

 

   

 

多整合资源,少打击竞品

 

在做学术推广时,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的产品好,别人的产品不行,有时候打倒了别人不见得能成就自己。

 

这种情况特别适合可以联合用药的产品,多去整合资源,少打击竞品。其实有时候竞品在学术推广中已经帮你做了不少工作。

 

   

 

不断迭代升级

 

做好学术推广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除了需要我们付出百般的努力外,还需要付出长时间的持续跟进。要想学术推广做得好,比如更专业、做精细,还得时常更新迭代以适应日新月异的时代。

 

比如理念升级(从传统医疗到互联网+医疗到人工智能+医疗),比如内容升级(多增加专家背书,多增加临床数据支撑等等),比如形式升级(从面对面推广到远程视频或直播)等等。

 

学术推广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反复升级迭代,才能更加适应市场的需要。

 

   

 

 新时代多维模式下的学术营销升级

 

2021年带量采购、DRGs、零差率、两票制、医保控费、医院绩效改革……一系列政策出台实施,对于企业的学术营销带来了巨大影响。医药企业在转型,医药人在转型,合规要求更严格,不适应环境的将被无情淘汰!


2021年 4 月 16日19:00-21:00,医药培训圈邀请到资深医药营销专家孙老师为大家解读【多维环境下学术营销升级与创新】,销售总监、市场经理、医学经理、KA经理可免费学习,详情咨询课程助理微信号:yuerwu321(小凡)。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市场推广,学术推广,医药营销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