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培训指导 » 【医药销售培训】别人的年终总结

【医药销售培训】别人的年终总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3  来源:圈圈  浏览次数:1103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由独一无二的生活场景组成。大多数人在一件事情的终了和一个时间段的结束都会有个总结。因为终点和起点常常是重合的。

      看看别人的年终总结,如果顾此而不失彼,对我们何尝不是一种受益呢?

       

医药代表年终总结

     我是喜欢这份工作的。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在销售岗位上一年了,公司给我这个平台我会好好的去珍惜。在XX年的一年中我暴露了很多问题,不过我觉得不是坏事,只有暴露问题才能去改善自身的缺点以至于可以更快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扎实工作,全力培养敬业爱岗精神在努力钻研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其它工作的了解和掌握,尽快适应本职工作的需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话虽然像口号,可是如果连自己的产品都不了解,何谈给主任介绍产品呢?

     人们总是走在不断进步的路上。一个人有缺点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不能发现自己的缺点就可怕了。因此,发现自己的问题,正视自己的问题,敢于纠正自己的问题,才能在不断的总结中成长进步。易于动感情是我的弱点。这应该给我的阅读和经事有关,试想如果见过了沧海,还会为一条臭水沟悲痛欲绝吗?通过读书和做事,使我掌控情绪的能力得到提升。

     团队的力量使我逐渐强大。在这做医药代表的一年中,主管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很快了解并熟悉了自己负责的业务,同时更感受到了市场部领导们“圣斗士”的精神和对员工无微不至关怀的温暖,感受到了市场部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豪气,也体会到了市场部门作为公司核心部门工作的艰辛和坚定。更为我有机会成为市场部的一分子而荣幸和高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现将我的工作情况作如下简要汇报。

客户分析:

 1XX公司:虽然目前销量目前只有1/月,但是,通过公司的支持和我的努力,到明年下半年,销量可以做到5/月以上。

2XX分公司:因我们年度协议没有签下来,并且XXXX大包的原因所以今年业务量没有突破,不过,我会在明年2月份,通过找寻更好的品种来提升销量。

3XX公司:今年全年合作销量总额为398万,争取在明年把业务做到800,增长50%以上。为此,我们需要年初就与他们签订协议。通过合同来保证给我们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

4XX公司:今年里太平二分和我们做的很好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可以合作的更好当然协议也要多签到我们这也希望公司给我鼓励与支持。

5XX医药:今年我们合作的不是很好,年协议和二级协议都没完成,在明年的合作中多拿他们的合适品种换货。尽量不要他们欠我们钱,以免年底催款耗时耗力。

 

终端市场:终端市场已经开了快1年了,总体来说我的北辰市场开的相当失败,比预计的数量少了3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品种结构。我们的品种结构对于北辰市场来说不是很理想 北辰的市场需要的是普药价格低利润高一些的品种。

2:促销活动:河北市场,奥其,博爱医药的活动促销对我们影响很大。

3:返点:河北8个点 奥其8个点周56、日10个点个别品种14个点博爱医药14个点这些影响我们北辰的占有力。

4:客户的心理活动:几个商业公司返点都很高所以他们会问返点高的商业单位,就算价格持平他们也会选择别人。

5:维护困难:连续报几次计划缺货,少货的问题客户会马上选择下个商业。

这些需要明年下达大工夫,通过和客户细致沟通,解决客户疑虑来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效益。

    明年我会加大力度,争抢市场占有力,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利润。

附:
关注医药培训圈,关注我们医药人共同的家园
医药培训圈订阅号二维码

根据课程安排,“微课堂2016经理班”第一次开课

时间:今天(1月13日)晚上8点-9点。

主题:主管和代表有何不同—销售管理的时机识别。

主讲:仲崇玉老师。

请抓紧时间确认进群,并按时听课参与互动。
有疑问请联系微信号15005164308

 2016主管班课表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