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培训指导 » 【医药销售培训】被交换的人生钥匙

【医药销售培训】被交换的人生钥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1045
 人生没有返程,我们都比较清楚。可是你是否想过,要过另一种生活?有别于现在。

内田贤治导演的《偷钥匙的方法》就通过一块肥皂,让两个主角完成了一次“过别人的生活”的尝试。




 

借助香川照之和堺雅人全然不同的表演方式,《盗钥匙的方法》展示了由生活习惯决定的两种人生轨迹,甚至结局都是由习惯来决定的。樱井武史是一个连上吊都会因为出汗滑脱绳套而求死不能的loser,近藤是个听纯音乐,开豪车计划周密而身手利落的职业杀手。但是,因为澡堂子里的一块滑落的肥皂,两个人的衣帽柜的钥匙做了调换,从此,人生开始了反转,好像人生的钥匙也在那一刻完成了对调。

 

樱井和近藤的人生对调是发生在澡堂里。

澡堂是个好地方啊。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有个同事对我感叹,他最喜欢去澡堂,里面的人都脱的精光,赤条条的走来走去,除了那几个实在是傻得分不出黑白的人之外,大家都褪下了金表,金项链,豪车和名牌服装也都被澡堂子门口的那个布帘子挡在了门外。澡堂里大家是平等的,就像是大家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一样。

 

 

 

由于一块被打落到地上的肥皂,脱下行头的近藤脚底打滑,刷了个仰八叉,从此失忆。樱井则趁此机会,完成了衣帽柜钥匙的对调。从这个澡堂子里出去,樱井开走了职业杀手的车子,近藤住进了那个房间地板上还有一条上吊用的绳索的家。

 

 

虽然人生的钥匙换了,但是人的习惯还在起作用。习惯就像你脚上的厚茧:你走了万里路,茧就留在了你的脚上。




樱井拥有了豪车,但还是被豪车的警报声吓了一哆嗦。

猥亵的神情一如既往。





就在樱井开着近藤的豪车打哈欠,用近藤的现金四处还钱的时候,近藤则在整理那个地铁旁的房间后,在一个小本子上开始了今后的生活规划:哪个紧急,哪个重要,哪个是紧急又重要的,这是近藤要考虑的问题,最后发现最紧急的是午餐——一顿饭钱。




人生最基本的需求也就是吃饭穿衣了,在这二者中,最基本的是吃饭:不穿衣尚不至于死去,而不吃饭人是一定会死的。正是从寻找一顿饭开始,近藤的生活有了起色:临时演员==》临时工作==》稳定工作;一个人==》一个熟人==》一个爱人。所有这一切都获益于近藤的习惯。认真,理性,借鉴,学习,尝试,计划周密。




樱井则通过那块肥皂,拥有了豪宅名车,同时也拥有了一个职业杀手的麻烦。隔行如隔山啊,每个行业都有行规,可是作为一个连自杀都死不了的loser,他怎么能理解职业杀手的复杂与艰辛?当樱井听到黑社会说“很遗憾,你不能拒绝我的委托”的时候,我相信,他绝对想回到原来的loser生活。


电影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一个习惯于房间杂乱穷的只剩下一张澡票的樱井的做事方式,真的是樱井本色。感谢堺雅人的出色表演,把这一类人的神情语态表演的惟妙惟肖。小心,忐忑,虎头蛇尾,得过且过,最终,他被买主跟踪,几乎丧命。




通过一首贝多芬的曲子,近藤的记忆恢复了。樱井和近藤的人生这才又归回到原位。人们这才发现,在本来的角色上,自己的人生大戏表演的如此之好。




毕竟是喜剧,结尾是皆大欢喜。众多的惊险刺激的瞬间都被化险为夷之后,你一定看到远处那黑白相拥的两个人,那是近藤和他的爱人。


成也习惯,败也习惯。能成为你一生中最大武器的不是脚下的肥皂,也不是你手中的钥匙,而是你逐日积累聚沙成塔的习惯。


内田贤治导演的《偷钥匙的方法》,值得一看。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