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热点资讯 » 仿制药研究:品种为王 龙头企业加速受益

仿制药研究:品种为王 龙头企业加速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32

我们为什么关注仿制药?我们在去年推出的医保研究专题报告中提出,在国内医保基本实现全覆盖之后,保障力度提升将导致支付压力增大,付费制度变革的大幕已经拉开。随着总额控费、按病种付费等逐步在全国推行,医院对仿制药的处方偏好有望持续提升,高品质仿制药的机遇可能出现。

获批门槛提高的背景下,新品种成长性显著增强我们认为,可以根据获批时间,将我国药品分为“07前”和“07后”,二者在成长速度和潜力上存在显著差异,后者优势明显。2007年之后,药品审批门槛大大提高,每年获批数量从此前的近10000个迅速降至不足1000个。因此,与“07前”老品种相比,“07后”新品种面临的竞争压力更小,上市后销售放量更快、市场空间更广,成长性明显增强。

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有望加速行业升级药监局已经启动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可能加速行业升级。日本“药品再评价工程”实施后,仿制药企业数量两年内迅速下降60%,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参考日本模式,我们判断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展有望改善长期以来我国仿制药行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管理混乱、低端价格战泛滥的局面,利好优质企业。

抢仿能力强、产品质量优势突出的仿制药企业前景看好我们认为,药品市场格局的改变已经在进程中:优质新品种加速放量,高质量仿制药市场地位不断提升,抢仿能力强、产品质量优势突出的企业前景看好。然而,由于新产品在各企业收入结构中占比尚小,其成长性上的优势易为投资者所忽视;但我们认为,随着老品种和新品种占比的消长,这一态势将越来越明显地在相关企业财务数据上得到体现。因此,我们看好立足研发、产品质量过硬的品牌仿制药企业,包括抗肿瘤药的恒瑞医药,中枢神经用药的恩华药业、人福医药,以及主攻心脑血管药的信立泰。(季序我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