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热点资讯 » 全国医院抽查,为期15天(附医院名单)!

全国医院抽查,为期15天(附医院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9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2284
 根据《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2020年7月-12月,其中8~11月是集中宣传与整治阶段,各地将持续开展专项巡查暗访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专项治理,查处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取回扣的行为。 

 

此次检查的形式为明察暗访,为期15天。全国各地集中整治范围要实现辖区内所有医院(含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全覆盖,其他类型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部、诊所)覆盖50%以上。

 

由此可见,全国很多医院(尤其是下图中所涉及到的医院)都将会进行严打代表进入诊疗区域这件事,这段时间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千万不要冒着风险,做一些得不偿失的事情呀!别给医院和巡视组白白送了人头了!

本次专项整治分3个阶段实施:

第一个阶段是教育与自查阶段(2020年7月

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全体医务人员要严格执行“九不准”要求,自查自纠。

第二个阶段 8月-11月,正式进入集中宣传与整治阶段。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查处本级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收受“红包”、回扣等违规行为,收集、整理群众举报线索并依职责查办或转交相关部门查办。

第三个阶段各地持续开展专项巡查暗访,强化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曝光违规违纪案例,建立举报信息通报制度、大额医疗费用倒查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

什么是暗访?怎么暗访?会涉及哪些内容?

根据多省在医药领域暗访的经验,可以得知,暗访即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现场的方式。

检查企业、随机抽查医疗服务机构、基层监管机构,查找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

暗访检查多采取实地调查、暗访走访、特定人约谈、抽样检测等方式,通过录音录像、电话咨询、模拟办事等手段进行。

暗查内容如调研GSP货票同行、一致,药品经营中有无挂靠、走票,对药品进货查验把关情况,是否按照规定配备执业药师、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药品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等等。

最重要的是,暗访调研会将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日常管理混乱、风险等级高、社会影响大的对象作为重点,加大随机抽查力度。

本次巡查的重点医院名单: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医药代表;医院销售;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