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范文指导 » 药店店长如何书写例会工作总结

药店店长如何书写例会工作总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3  来源:中国药店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80

目前,笔者从事药店管理已经有一些年头了,在全省(湖北)乃至全国药店连锁机构结识了不少药店的店长朋友。谈到最多的是,大家都非常关心药店的销售额。当我在问到,作为药店店长除了关心销售额外还应该做什么的时候,大家都沉默了。随后,我说:大家作为店长这个角色,首先要给自己定位为管理者,向管理才能要效益。其次,店长要明白只有学会门店数据分析、观察员工动态,努力做好工作总结,并与公司发展保持一致,我相信,药店店长管理才会更加得心应手,大家点头表示同意。那么,在接下来我将简洁明了的教会店长们该如何做好不同时间段的工作总结或汇报。

一、    上月(半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1、      销量完成情况:任务数、实际完成数量、完成比例、与上月(半月)同期比上升(下降)百分比。

2、      销量完成情况分析,找出上升(下降)的原因。

3、      本月在销售过程中我们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绩。

4、      门店管理过程中,有哪些好的方法;员工思想动态如何,发现(解决)了哪些问题。

5、      员工培训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效果。

6、      工作中还有哪些误区、哪些不足。

7、      还有哪些问题门店不能解决需提交公司解决的。

8、      对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合理化建议)

A、     公司各个环节中不完善的地方。

B、     公司哪些不合理的现象需改进。

C、     建议。

二、    下月(半月)工作计划

1、      在销售上将采取哪些措施,将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2、      怎样去培训员工,怎样增加团队凝聚力。

3、      如何实施门店管理工作。

 

店长在月底员工大会上(公司全体员工)的发言涵盖内容:

一、    总结上月工作

1、      销售完成情况:完成情况,完成任务的百分比、比上月超额(下降)百分比,并分析原因。注意:在该项发言中涉及到公司机密,不要用具体的数字表述,只能用完成的百分比表述。

2、      上月销售工作中我们采取的销售方法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值得大家共同分享。

3、      表扬上月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

4、      工作中的不足(要简要,点到为止,切记尽量不要点名批评)。

二、    下月工作总结

1、      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将采取的措施。

2、      表决心:要充满激情和信心,语气肯定,从而达到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效果。

 

备注:管理人员怎样才能做到总结材料有理有据

1、      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公司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任务和职责。要不断加强工作,加强学习,无论在什么方面都要学、要懂,遇事能顶上,叫员工信服。

2、      要不断同员工沟通,利用非工作时间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而拉近管理者与普通员工关系。

3、      要积极同员工探讨工作方法,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多给表扬和鼓励,让员工感觉你在重视他,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4、      要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同员工分享,让他们不断进步。

5、      要及时有针对性的向员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让他们积极地参与解决,提高员工主人翁意识。

6、      要开好早会、周例会,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成绩找到不足。有必要对每个员工工作进行点评。

7、      要大公无私,以身作则。做到有困难抢先干,有问题不推脱,有责任敢承担,有好处先考虑员工,在员工中树立领导风范。

8、      要及时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抓住了员工思想,各项工作就完成了一半。让员工感到你在乎她(他),让她(他)工作舒畅,让她(他)感到集体的温暖,这才能一团和气。

9、      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一视同仁。处理问题要方圆适度,切记不可把矛盾激化。

10、    要养成工作日清日结,每日记工作笔记的好习惯。店长、部门经理要加强协调、配合,多沟通。

总之,作为药店店长你只要用心学习领会以上内容,你将会在药店管理方面更有一个飞跃。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