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范文指导 » 医药风暴中的全员思考

医药风暴中的全员思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1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47
 近期,全球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的爆炸性新闻在国内引发巨大反响。

从六月份相关政府部门进入调查到现在,事件持续发展, 警方进一步披露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葛兰素史克中国)部分高管涉嫌经济犯罪案情。包括葛兰素史克中国4名高管在内,超过20名药企和旅行社工作人员被警方立案侦查。

公安部消息称,葛兰素史克中国为达到打开药品销售渠道、提高药品售价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向政府部门官员、医药行业协会和基金会、医院、医生进行利益输送。

针对这一事件引发的思考我们采访了联盟实战专家,实质营销工作室负责人林玲。

中国医药联盟:您对这一事件怎么看?

林总:从行业需要汲取的正面意义和防微杜渐的角度去看,无论企业还是个人,规范守法经营是前提,但也不要用偏见的眼光把企业和行业一棍子打死,行业外的人士对医药行业、医药企业、医药营销和经营、甚至企业的营销和经营并不是真正了解,感性的认知与实际会有比较大的偏差。医药行业的主流和主体还是好的,对于出现问题的企业,也要给企业以纠正错误的机会,巨头身上存在的管理问题和缺陷,每个企业都或多或少存在。真正的巨人也一定具有自我修复和矫正的能力。

中国医药联盟: 您觉得带金销售是提升销量的重要法宝吗?

林总:单纯猛砸钱的原生态销售方式并不是万能的,很多专业化的产品单靠挂金,没有推广,也会销量惨淡。提升销量的方法很多,很多企业还有大量的空白医院和低产医院,完全可以靠专业化地提升强化营销,从而有效地提升销量。

中国医药联盟: 在这一事件中葛兰素史克高层向中国政府承诺降药价,您觉得药价会有大的变化吗?

林总:药品价格调控是必然方向。只是不同情况需要区分对待,企业正常的经营费用和成本以及合理的利润要确保,尊重企业经营发展的正常规律。企业只有先能够生存发展,才能尽到社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对新品企业需要扶持,在新品阶段也要考虑企业的各项巨额投入,给予企业合理的费用平衡和利润回报。上规模后再用政策杠杆或市场竞争法则以使企业回馈于社会,回馈于民。一些缺乏合理定价依据,已过投入阶段的产品应缩小内外企的差距。用专业化的管理方式,药价才会趋于合理和理性。

中国医药联盟:这次事件对医药行业有什么样的警示?

林总:可以看在医药经济报和医药联盟发表的《GSK背后的多棱镜》一文,从公共危机事件PR方面如何专业化处理到企业营销和经营管理如何进一步完善都有谈到。每个企业都需要重新审视自身,实质营销,实质管理,实质经营真正贯彻到位,很多问题都不会发生。之前一直说2012和2013年是企业的公关年,营销、经营、管理的综合实力才是决定企业竞争力的关键。2013年应该成为企业的实质化管理倡导年,综合提高企业的实质营销、实质经营、实质管理的核心能力,提高医药产业的发展质量、速度和水平。同时,也应更多地开展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对话和交流,用规范化、市场化、工商化的专业化管理更好地指导和引导企业,凝聚行业的力量,为国民的健康事业做好应尽的努力。

巨头营销危机事件,并不都是坏事,而是将行业发展的关注焦点真正回归到本质,在涤荡中保持清醒、本色和活力。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