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热点资讯 » [医药资讯]卫计委、商务部:外资医院纳入到医保开口在即

[医药资讯]卫计委、商务部:外资医院纳入到医保开口在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2734

9月23日,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召开“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邱丽新在会上表示:正研究外资医院是否纳入医保等问题。邱丽欣称:“外资医院是不是可以纳入到医保,包括医生和相关的医疗设施、药品能不能和国内的医院一样,这些问题我们和卫计委正在研究。”

邱丽新表示,中国是个大国,医患群体也是多方位的,有高消费群体,也有普通的患者,整个医疗体系应该在保障基本医疗需求的前提下,多元化的引进包括外资在内的各类主体,为不同的消费群体、不同的患者提供不同的服务。外商投资医院设立之后,外资医院是不是可以纳入到医保,包括医生和相关的医疗设施、药品能不能和国内的医院一样,这些问题正在研究中。

邱丽新称,在进一步推动外资医院在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不同服务的同时,更多的是希望外资医院能够通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对国内内资医院既是一个补充,也能起到竞争促进作用。争取能妥善解决,使得外商投资医院更好地为更大范围的患者服务。

据了解,8月2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开展设立外资独资医院试点工作的通知,允许境外投资者通过新设或并购的方式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广东省、海南省设立外资独资医院。邱丽新说,此次开放7个省市,延续以往开放的积极、慎重、逐步开放的大体方针。2010年随着CEPA和ECFA的落实,率先对港澳投资者开放,随后对台湾投资者开放,他们在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和海南可以设立独资医院。这次选择在7个城市,也是依据以前开放的步伐,又增加了北京、天津。因为北京天津有开放的基础,而且也是相对外资和发展程度比较高的区域,通过他们的试点取得成功经验之后,未来可以更好地推广到其他地方。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