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培训指导 » 【医药销售咨询】培训模式4.0:情景培训

【医药销售咨询】培训模式4.0:情景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次数:1037
 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在于智慧,学习和培训是增长智慧的一种主要途径。随着技术和人类自身的进步,培训模式也在发生着变化。

现在的学校课堂是从家庭私塾教育发展起来的,当时主要是为了适应受教人员的数量而开设的学校教育,但可汗学院(https://www.khanacademy.org/)的出现,颠覆了我们既有的想法。培训行业亦然,企业培训将走向何处?

什么样的培训方式才是最有效率的?培训行业与学校教育相伴而生,一开始,也沿用了一个老师一块黑板再加上桌子板凳的方式(现在不少培训课堂还在沿用这种模式,尽管不少手执粉笔的还都是些名师)。可是学员枯坐一天收获是否满满呢?以后的工作中能用到多少呢?

根据培训场景的不同,我们知道培训模式的发展主要经过了师徒培训,教室培训,在线培训和情景培训这四个阶段,而情景培训才刚刚开始。

 

企业培训的最终目标要能提升实际工作效率,情景培训最突出的优势就是能够让学习场景无缝对接到工作场景中,两个场景无限接近直至重叠。而这种无限接近的重叠,保证了培训的内容可以直接用于工作。

根据“721模型理论,最有效的培训方式是从工作中获得,情景培训的使用就是从70%的工作学习环境切入,帮助企业冲破传统面授和在线培训中无法解决员工学时不能用,用时不能学遗忘曲线的困境。

通过对大量销售和管理人员的走访,可以在情景培训课堂上提供实时政策环境、销售场景,实现对被培训人员的工作流程实时、实景、实境地进行分析辅导。

另外,情景培训由于学习场景和工作场景的无限接近,学员的培训意识得到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大大提高。工作中的数据可以实时反馈到培训过程中,影响培训内容与方向,这种培训意义更为深远,也更加受到学员的欢迎。

企业培训的另一大痛点来自于培训后期的结果评估。根据柯氏四级培训评估模式,反应评估、学习评估、行为评估、成果评估中企业最难衡量与追踪的就是员工的行为。员工行为的评估过程十分复杂,并且很难保证结果的客观性。而参加情景培训,由于培训场景和工作场景重合度高,学员投入度高,学员的学习成绩直接反映在工作效率的提高和业绩提升上,并且这种数据采集的成本下降,同时数据的客观性也明显提升。这也是培训评估模式的一个飞跃,由评估培训过程的有效性,到评估培训结果的有效性。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