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热点资讯 » 【医药销售资讯】这8个江湖游医常用词,你应该警惕

【医药销售资讯】这8个江湖游医常用词,你应该警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1095
 “你不该找警察,该找大夫”,姜文通过《太阳照常升起》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有病去找大夫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可是生活中有不少冠名“大夫”的江湖郎中,他们的标志性词语有哪些?我们试着做了归纳。
1

“偏方治大病”。现实情况往往是偏方治死人。

2

“大补”。冬虫夏草老鳖汤,各个“补功”不一样。如果你相信大补,还不如相信大练——大大的锻炼。

3

“调理”。特别是一些孕期调理,七汤八罐子的中药给你灌下之后,就算是给你调理了?——调节心理了吧。做人要有取舍,凡事必有利弊,如果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事物,我建议你还是警惕些好。

4

"磁疗"。一说到这个敏感词,我就想到了那个据说喜欢和"钱墙"合影和他发明的"光标牌CT型耳穴测病治疗仪"。

5

"排毒"。在北方的某些地方用来对去厕所大便的戏称,现在竟然成了不少游医甚至是厂家的广告了。还记得那个光头呲牙咧嘴做的减肥茶广告吗?据说已经因为产品里泻药太多而遭封停多次。

6

"标本兼治"。能把话说满的大多是骗子。标本兼治和包治百病是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除了在一些政府工作报告中见到这个神奇的词语,另一个地方就是在菜市场门口的那个江湖郎中口中。

7

"攻克"。这是一个雄壮的词语,也是要付出巨大的艰辛甚至是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取得的一个成果。如果一个满口白沫双目放光的郎中告诉你这个震惊世界的喜讯,你要警惕了:他是想让你体验一下他的“科研成果”。当然或许说是“试验”更恰当一些。

8

"养生节目"。赚钱的方式有许多种,但是我一直不能理解的是那么多的广播和电视节目都办养生?是因为国人都病了还是这个节目的利润大,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伸伸胳膊拉拉筋就能治疗那么多病的话,这不是医学的进步,是人类智商的倒退。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