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培训指导 » 【医药销售培训】一个诊所医生的“牢骚”

【医药销售培训】一个诊所医生的“牢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742
 




我们做诊所医生这么多年,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几多惊险几多愁,感慨万千。中间少有的一些幸福片段,也都磕磕绊绊。




刚穿白大褂,我是那初生牛犊不怕虎,样样病都敢治。



现在的我,万事都万千小心,如履薄冰。


从以前救患者于水火的豪情万丈,到现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中庸思想。诊所医生真的很难,看病时既要考虑为患者治好病,还要考虑如何为患者节省药费。还要耐心解释患者的各种质问;一个小小的药店卖着保健品洗衣液都可以刷医保卡,我们为百姓提供最方便的治疗,却不允许我们有刷卡机。

我们既要面对药监局的检查,还要应对卫生局的突然驾到, 一个感冒大医院花三五千元那叫正规治疗,在诊所二三十元治好那叫旁门左道;花二三千治好那是人家药好,咱也治好那是歪打正着。

诊所看病既要便宜又要效果好,还不能出现反应。否则银子收不到,还要赔钱,一出差错全是咱的错;医疗差错更让你刻骨铭心,永世难忘,真的是不能错。

就连新闻媒体也把咱当后娘养的,不问青红皂白,只同情患者,不考虑医生!哎!真不想干了,可一家老小还指望咱呢!抹抹脖子,继续操练吧!

我们个体医生难,本事还行,职业“高尚”,却在底层;开药打针,全年无假日,天天是急诊。政策不支持,夹缝中生存,时刻被整顿,无医院之后盾,无患者之同情;辛苦盈小利,生命冒风险。干的比驴都累,起的比鸡都早,想的比马克思都多,下班比小姐都晚,名声比汪精卫还坏,态度比孙子还好。责任比主席还大,挣的比民工还少, 看着比谁都好。这就是个体医生的真实写照!!!

  国家整天开会,领导整天站队,基层小兵变得意冷心灰!

  医改为什么? 

  如果你问各级主管卫生的官员,得到的答复几乎相同:为了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不起病。乍一听,冠冕堂皇,细细想来,有些可笑,现在大张旗鼓的在基层改来改去,改得基层医生们人心惶惶,改得提心吊胆!改得让我们恐慌。我们诊所一个人就要完成大医院的几十个人的工作,比如,诊断,处方门诊日志,药品购进记录,药品销售记录,器械销毁记录,发药,注射,护理,观察,治疗,消毒卫生,收费,只埋头开车不抬头看路,不深入基层,纸上谈兵,搞过去的大跃进改革模式不会改好,只会越改越糟! 我们诊所医生有的是跟大医院一样的责任!都说医生“挣的是卖白菜的钱,顶的是卖白粉的罪”!这话 一点也不为过!在这个没有对错的社会,我们要付出的艰辛不比医院的医生少啊!

  政府上面压,群众下面疑,左右遇堵身心疲。得实惠,民满意;嘴磨破,腿跑细,义务做尽谁懂你;写报表,入微机,三查七对费心机;干得好,应该的,荣誉属于领导的; 出差错,你霉气,逐级整查谁饶你。

  每天填表的时间比看病的时间多几倍, 到月底算帐还不如民工打一月工的钱, 到了审验执照还时不时的这个检查那个检查说我们没做好,让我们提心吊胆怕过不了关。哎...... 我们诊所医生的真苦呀!我们也想更好的为百姓服务,让百姓能更方便的治好病呢?可是,首先我们得能存在下去啊!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