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培训指导 » 【医药代表培训】医药代表怎么做一场有吸引力的会议?

【医药代表培训】医药代表怎么做一场有吸引力的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200
 医药企业常见的科室会议类型有:


   

病例演讲赛

目的:青年讲者发掘和培养 / 领域诊疗方案讨论及普及

特点:覆盖面广,医生参与积极性高,容易与第三方大会做结合

困难:病例难以通过内部审核,有较大的合规风险


   

辩论赛

目的:通过辩论的形式培养中青年讲者,同时让一些跟产品相关的策略问题越辩越明。

特点:话题讨论充分,增加与专家深入沟通学术问题的机会,容易制造话题,吸引客户注意力。

困难:前期沟通成本高,因为要确保题目是有辩论对抗性的同时也要保证有足够的资料去支撑论点。最难的,还需要确保辩论的结果是有利于自己产品的。所以不适用于每个产品,而且合规内审的风险也比较高。


   

城市巡讲

目的:全国及区域专家高频率覆盖 / 产品优势高频率大范围传递。

特点:覆盖频率高,覆盖面广,议程相对固定,课件全为内部审核过的推广课件,合规风险小。

困难:讲题吸引力较弱,客户参会意愿不高。


   

指南/最新文献解读会

目的:在高级别专家中树立学术口碑 / 利用领域前沿发展及最新指南推荐,进一步提高产品品牌度。

特点: 与专家兴趣点兴奋点高度保持一致,会议吸引力较高,容易引发有价值的讨论。

困难:如今的市场部几乎是不能做这样的会议的,连幻灯标题出现指南解读这几个字,都难以通过审核,因为市场部只能去卖药,指南这么高大上的事情,最好不要碰,就更别说最新文献了。


   

AB会

目的:针对某个产品(通常是新上市产品)咨询专家意见,比如目标患者设定,策略制定等

特点:小范围,纯专家咨询会,不一定要有专门的讲课,但一定要有专门的问题列表,进行充分讨论,以获得专家对这个领域和市场相关的洞察和建议。

困难:一年顶多一到两场,频率很低,而且也是在特定产品和特定阶段才能做的会议形式。

 

虽然会议的形式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一场有吸引力的会议,能让领导支持,让医生满意却成了代表们最为头痛的问题。不同人员对好会议的标准不同,做会议策划之前如果能多角度考虑问题成功的概率能更大一些。

从公司的角度来说:

一场好的会议便是,上座率高,目标潜力客户比例高,专家讲课倾向性好。

从专家讲者的角度来说:

一场好的会议便是,流程顺畅,话题是该领域关注的热点,有棋逢对手的讨论和交流,台下听众多,且能问出有价值的问题。

从参会医生的角度来说:

一场好的会议便是,专家级别高,讲题切合临床,能解决自己在临床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能丰富自己在该领域的知识。

 

写在最后:

当然会议形式还有很多,也曾见过有些公司模仿五花八门的综艺节目形式,诸如导师帮帮忙,学员反选之类的。

但核心内容的丰富性,科学性,教育性,才是真正吸引客户参会的关键原因。花俏的形式当然也不可少,但不要抢了内容的戏,让流程过于复杂,反倒失去了意义。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医药代表,销售技巧,医院开发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