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热点资讯 » 【医药资讯】混搭!强生谷歌携手研发新型外科手术机器人

【医药资讯】混搭!强生谷歌携手研发新型外科手术机器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7  来源:生物谷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348

近日,强生旗下医疗器械公司与互联网技术巨头谷歌签订了合作协议,主要用于研发新一代手术机器人,这无论是对医生、病人还是医疗机构而言都是好消息。

制药巨头和互联网大佬之间的合作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二者会联合各自的研发能力、知识产权和专业技术,创造一个全新的机器人协助式手术平台,将先进的技术与医疗充分整合。

这项合作由强生的创新团队促成,而其中财务上的细节并未披露。

机器人协助手术是一类微创手术,旨在运用机械帮助实现手术过程中的精准控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创伤,以及加速术后恢复。

目前两家公司正在为外科医生和手术室研发新型的机械工具和性能,希望能够融合一流的医疗器械技术和前沿的机器人、成像和数据分析系统。

强生的全球手术团队负责人Gary Pruden表示,在过去的60年中,Ethicon都在致力于研发新产品和技术,与谷歌的合作是强生推进外科诊疗技术非常关键的一步。强生和谷歌都将致力于把科学、技术和外科学充分融合,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技术团队。整个合作交易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谷歌涉足到生命医学领域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去年,一项名为“Google X”的谷歌生命科学计划拉开帷幕,主要项目是基因组数据和纳米诊断,由美国国家基因组学研究所的联合创始人Andrew Conrad领导。

2013年,谷歌就曾组建了名为Calico的医疗事业部,由Genentech 前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苹果现任董事长Arthur Levinson领导。

谷歌目前正在寻求解决老龄化问题的方法,除了研发新设备以外,甚至还参与新药的研发。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