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热点资讯 » 【医药资讯】方圆制药:探索混合所有制孵化器新机制

【医药资讯】方圆制药:探索混合所有制孵化器新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284

常州生物医药孵化器是常州市第一家混合所有制专业孵化器,由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常州国家高新区引导参股成立。在探索专业孵化器建设发展过程中,实现了政府、企业和创业家有机结合、多方共赢、跨越式发展的新机制。

2009年,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抢抓生物医药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凭借自身的创新成果研发和市场开发优势,与常州高新区共同投资成立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孵化器由高新区政府出资购置公共实验平台的高端精密设备仪器,完成投资额后不再参与日常具体事务管理,并对孵化器予以运营补助;方圆制药负责孵化器设计施工和建设,选派具有丰富专业经验的骨干员工组成管理公司。股东双方共同对孵化器业务进行评估与考核。

混合所有制孵化器实现了企业出钱、出地、出人,政府参与投资,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创业企业享受专业服务,各方各司其职、各有所得。

方圆制药通过建设专业孵化器,在各类生物医药先进技术与项目中,海选锁定与其发展契合的项目,通过早期投资或参股,研发成功后回购产业化。如已经毕业的江苏未名、江苏铼泰等企业将陆续进驻产业园建厂投产;方圆制药通过向常州隆赛公司一类抗肿瘤新药项目的早期投资和向常州英赞美科公司无偿提供中试车间进行重点培养等方式,取得了项目转让优先权。

2012年至今,累计引进创业企业70家,孵化器内在研国家新药120余个,申请专利28件(授权5件),2项新药已经进入临床研究;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475.8万元,上缴税收304.7万元,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