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范文指导 » 【医药销售培训】有的人20岁就死了,只不过是到70岁才埋入地下

【医药销售培训】有的人20岁就死了,只不过是到70岁才埋入地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8  作者:小武  浏览次数:1064
 如果你一直跑向光明,阴影一直在追随你;但他一直抓不住你,直到你停下脚步。

         有的人是20岁就死了,只不过是到70岁才埋入地下。这句话我最近听到时,心中一凛:此话甚是生猛,不留情面。有多少人是在20岁之后丧失了对外界的好奇,停止了学习和成长,用剩下的几十年长吁短叹抑或是绞尽脑汁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靠美化自己的趼来安度余生。可是,这么生猛的话竟然在公元2世纪后期已经出现,老皇帝已经想到了这种人生:他指出“灵魂先于生命早衰,是一件让人羞愧的事情”

        马克·奥勒留(Marcus Aurelius)是个古罗马的皇帝。据译者何怀宏介绍,皇帝的爷爷也是个移民,从西班牙过来的。这个老皇帝曾执掌罗马,不过是在鞍马劳顿中活了59岁。但他的爱好广泛,思考深远。

       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也有很多事情可以不做。做与不做之间的标准是什么?老皇帝告诉我们说:人生只有一件事值得认真努力去做, 那就是正直的思想,友善的行动。

          我们如何快乐起来?“不爱多余之物,免除轻率慷慨”。

       帮助了别人,但是没有听到他说谢谢?“当你做了一件好事,别人因此而获益。这就够了,你为何还要像傻瓜一样苦苦等待第三件事:做了善事的名声和汇报呢”。哈哈,我们是不是应该继续做自寻烦恼的傻瓜。

         

如今信息泛滥,各色人等如过江之鲫涌入眼睑。交友不再像之前那样弄个木楼抛绣球或者走几十里山路才能和一个朋友谈一夜。可是你为何有了这么多好友,但还是缺友谊?

交友不慎?“与持有原则的人一起生活”

推荐这本书:《沉思录》

 

ps:何老师翻译的确实不咋地,不过,凑合着能读。艰涩的语句有助于在夜深人静时思考,这也算是“坏事做成好事”吧。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