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案例分享 » [医药培训]企业培训:要好看还是要实用?

[医药培训]企业培训:要好看还是要实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5  来源:中人网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3244

随着招聘专员和员工关系专员的入职,我们人资部门的人员配置算是配齐了。于是,8月初开始着手培训方面的工作,阅读了两本培训方面的书籍感触颇深。一本是《成就卓越的培训经理》,这是一本很贴地气的培训方面的书籍,书中鲜有大部分培训方面书籍所喜欢讲的大家都知道的大道理,而且作者提出的“五基培训需求调查法“,也很有见地,而且可操作性很强;另一本是《The art of great training delivery:strategies,tools,and tactics》,这是一本英文原版的培训书籍,2006年在美国出版的,国内至今没有译本,书籍内容的编排方式很直观,基本都是一问一答,然后配合各种工具、表格,实用性极强。

理想终归要高于现实。理论虽好,可是如何落地却是个十分棘手且个性化十足的事情,同一个方案,不同的企业使用,总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培训从无到有是一种境界;从有到优,又是另外一种境界。是先做框架建体系,还是先打地基做基础,我首先就面临这样的问题。体系好看,却不见得适用目前的现状。附件的图片是原来深圳的同事公司现有的培训体系,他现在深圳另一家企业负责培训工作。这个体系说实话,真的很好,可是在落地的过程中却显得很单薄。这位前同事跟我诉苦说,一方面找不到内训师,一方面很多人不愿意参加培训;没人讲,也没人听,那么这个体系有什么用呢?;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先建体系还是打基础?要好看还是要实用?

深圳某公司培训体系

 

深圳某公司培训体系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