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案例分享 » [医药代表培训】初次邀约主任发微信还是打电话?

[医药代表培训】初次邀约主任发微信还是打电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2354
 周一去医院和护士姐姐聊了三个小时,好不容易拿到主任的手机号码,此时你是否开始了惜字如金般的邀约拜访呢?


“你好,在吗?”

你好,现在方便吗?


挤牙膏一样坐等别人反应后再说下一句,很可能永远也等不到回音。

 

初次邀约最好不要直接微信语音。


首先,关系还不熟,不可以那么亲近;


其次,别人可能身处嘈杂环境不方便听;


再者,语音承载非结构化内容,理解起来更费劲;


最后,发语音明摆着是要方便自己、麻烦对方,会被视为没有礼貌,甚至轻视对方。

无论拿到的是微信,还是手机号,尽量优先发送文字,这才是麻烦自己、方便对方,含致敬意味,也体现修养。


拿到客户的手机号直接打电话更是大忌,不仅明摆着“我懒得管你是否正在开会、开车、开派对,很有直接入侵他人私人空间的意味。


但很多朋友有一种思维定势,向目标客户传递信息,人家很可能不看文字;但如果打手机,对方就一定得听。


我很想问为什么,因为你声音甜美磁性,还是说比写表达得更清晰?

 

实际情况恐怕正好相反:大部分人是视觉动物,只有少数人是听觉型的。


发文字对方一定会先看了再说,至少扫一眼,了解个大概。


但是打手机,99%的陌生来电我都不接或直接挂断,还有1%我会在2秒内挂断,但极少有人能在2秒内展示出事情的亮点。


而且我最关心的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怎么得到我的手机号,嗯?

 

所以,我建议大家初次邀约就150字,就发一遍。


集中表达一个诉求而不是同时表达5678个,如果必须表达多个诉求就请把段落分开。


以下5点是必备要素:

 

你是谁?

有什么事?

为什么找他?

对他有什么价值?

需要他当下做什么(即便只是表个态)?


清晰、明确、具体而不拘泥于细节,方便他做出最初步的判断。


如果一周内没回音,最多再发一次;因为只要渠道正确,“他太忙了没看到”多半是我们给自己的心理安慰。


大多数情况下商业问题没有外交问题复杂,巧舌如簧能够争取的空间不大。


在不犯错误、表达清楚的前提下,对方是否回应最终取决于你要谈的事情本身是否吸引他。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医药代表,销售技巧,医院开发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