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案例分享 » 【销售经理培训】地区经理有必要每次把自己的决策过程给下属讲清楚吗?

【销售经理培训】地区经理有必要每次把自己的决策过程给下属讲清楚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圈圈  浏览次数:1194
 最近网上有一个话题受到大家热烈讨论:

 

员工执行命令前,总是刨根问底,要不要耐着性子给他解释?

              

先说结论:好员工喜欢问为什么,而好领导不会等员工来问。

为什么这样说?

TED演讲者Simon Sinek提出一个“黄金思维圈”模型,把人的思维分为3层:

Why:为什么做,既是意义也是动机。
How:怎么做,具体的策略、方法。
What:做成什么样,即目标。
        
一般人的思维方式是,先思考what,再思考how,通常会忽视why;

而那些能抓住人的动机,抓住问题本质的人,是首先思考why,再思考how。

我们鼓励管理者Why出发,向下属交待工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用平等的姿态沟通

首先,管理者要丢掉“下命令”的心态。

平等与尊重是人与人相处的最佳模式,也是新时代员工的基本诉求。
 

 

   


赋予工作特殊的意义

告诉员工,我们不是在“搬砖”,而是在修建一座宏大的“教堂”。

让大家感受到,自己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非常伟大的事情,他们就会投入十足的精力。
 

 

   


明确想要的结果

除了告诉下属为什么要做这件事,还要告诉他短期内要达到什么效果。

没有目标的衡量就是没有管理,也就无法保障结果的达成。
 

 

 4  


主动征求下属的意见

为了避免对why的重复解释,也为了防止员工内心滋生怨言,管理者在安排工作的时候,一定要邀请下属提出他们的疑问,一并做出解答。
 

 

 5  

 

让下属复述一遍

借鉴日企中的沟通方法,可以让下属复述一遍自己的工作目标、任务和缘由,保证每一次沟通都能准确传达。
  
作为管理者,应该比员工更主动,给下属解释工作的why,是传达公司意志的必要沟通,也是领导者的本职工作。

我们和其他同事沟通时也一样,如果只说自己想要什么,听起来像是一个命令,会让人不舒服;如果把你需要支持的原因说明一下,对方通常都会很乐意帮助你。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医药销售,销售管理,地区经理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