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培训
交流平台
 
医药培训圈
 
当前位置: 医药培训圈 » 培训园地 » 案例分享 » 【医药地区经理培训】领导者必须承担的三个责任

【医药地区经理培训】领导者必须承担的三个责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陈春花  浏览次数:1510
 我们先从自我认知开始看。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我们自己想象的准备得那么充分,我们并不知道领导者真的重要。我一直和企业家打交道,我发现很多企业家并没有意识到他的作用:他在不同的时期对不同的人、对这个社会、对这个国家其实都是非常有影响的。

 

领导者非常重要是因为他有三个责任是别人替代不了的。无论他的专业多强,无论他的努力多大,但是有些责任必须领导者自己来担。

   

决定组织的高效运转

不同的领导者管理不同的组织,效果真的是不一样的。也许我们会认为整个组织本身很重要,但是我认为,领导者真的是非常重要。

 

我自己曾经两次空降企业去做总裁,目的就是想证明组织管理理论是有用的。如何证明?我到了企业以后,保持企业所有的东西不动。不换员工,不增加投资,保持原有的产业,只是增加一个懂管理理论的老师来空降当总裁。
第一次空降,不到两年时间,我让这个企业从很小的规模变成行业第一。第二次空降,我让一个下滑的企业恢复增长,而且保持住全球第二的位置。

 

如果你成为一个管理者,你记住你是非常重要的。你的第一个作用就是,你要保证整个组织是有效的,这个组织的有效取决于你本人付出的努力。

 

  


指引方向,鼓舞人心

 

领导者重要的第二个地方,是他能为所有人提供帮助,让每个人都可以成功。

 

在组织研究当中有一个研究结论非常好玩,一个人在工作当中能否取得绩效,72%取决于他的直接上司,他本人决定绩效的比例只占28%。也就是说看你的命好不好,如果你遇到一个好的上司,你已经拥有了72%的绩效的可能性;如果你的命不够好,你遇到一个不好的上司,那你再努力,再伟大都没有用,因为你只能决定绩效的28%。

 

这是哈佛商学院的一个研究结论,这也是我对所有领导者的要求。如果你觉得你的下属很笨,只能证明你很笨,跟这个下属没有关系。

 

领导者非常重要,是因为他可以指引方向、可以鼓舞人心、可以重振希望,可以让一个普通的人变得不普通、让一个平凡的人变得不平凡。但是这件事情不是这个人能做得到的,而是你这个领导者能做得到的,尤其是直接上司,所以我们才会认为你非常重要。

 

 3   


摆脱危机
 

领导者重要的第三个地方,是在我们遇到危机的情况下,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可以帮助我们摆脱危机。

 

就像今天的华为,我想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企业会遇到像美国一个国家这么强大的力量来禁止它的发展。但是华为遇到了这样的危机,在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增长比预期的还要好。
任正非讲了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话:
我认为现在是华为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华为的18万员工,因为在世界上已经排到第一,所以他们已经开始懈怠。我正找不出什么办法让他们能够积极起来,好了,美国来了。美国带来这么大的冲击,反而激起了华为18万员工的斗志,同仇敌忾,一致努力,一定要把这个关闯过去。

 

这就是一个领导者,用他的能力和他的影响力,带领大家共同摆脱危机。 

 

领导者自己怎么才可以担当这个责任?我观察过非常多领导者,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很多领导者对自己本身的训练和教育不够,主要是在认知和能力两个维度。

分享与收藏:  培训园地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新闻视频

 
2017
推荐图文
推荐培训园地
最新文章
 
高绩效团队管理